🐰企鹅先生🥕

白月光与红玫瑰

系统关系 CH8 【眨玉】

🥕先婚后爱

🐰ABO/双beta

🥕🐰怎么狗血怎么来,私设如山,ooc算我

…………………………

“理由呢?”

“朴志训,你不要喜欢我。你不能喜欢我。”

朴志训看起来比尹智圣想象的要冷静许多,语气没有气愤也没有悲伤,似乎已经预料一样:“尹智圣,你要知道,这并不能被称之为理由。”

少年说的没有错,这也是为什么尹智圣“冲澡”这么久的原因。他走到落地窗边,拉开窗帘,然后坐回床边看向窗外的满月。

“志训啊,你知道什么是情感缺失么?”


尹智圣第一次听见这个名词的时候,他八岁,坐在医院神经科诊断室的椅子上牵着妈妈的手,坐在对面长的很和蔼的老爷爷是这么告诉尹妈妈的。

尹智圣听不懂,可是从妈妈的表情来看,并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

从那天起尹智圣知道了,原来自己不爱笑有点懵懵的总被大人说傻乎乎,确实是他坏掉了。只不过不是大人说的脑子有问题,坏掉的是他的心里。

“他不是反应慢也不是傻,只是他感觉不到喜欢这种情感,自然也就不会有讨厌这样的情绪。对外界给予的刺激,不会做出反应而已。”

妈妈看起来很不好,尹智圣听别人说这样的表情叫做伤心 伤心的时候是需要人安慰的。于是尹智圣学着妈妈安慰别人的样子拍拍妈妈的背。

“这个病根治不了,也无从下手,但所幸完全不会影响生活,你教他分辨别人的表情去判断别人的当下的情绪再教他如何做出反应就可以了。”尹智圣还在轻拍着妈妈的背,医生欣慰地笑。“你儿子很聪明,领悟起来应该很快。”

尹妈妈的手还捂在心口:“那他的生活不就都是假的了么?”

医生无奈也无能为力:“这是唯一的方法。”

尹妈妈没有教尹智圣那样做。她只告诉了尹智圣什么是正确的,只教他分辨是非。

她说,没有情绪就不要了,智圣啊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不用伪装,只要善良的活着就行了,除了这妈妈对你别无所求。

尹智圣的温柔善良不是天生的,是妈妈给的。


虽然妈妈说着没关系,但在流言蜚语和鄙夷的眼神里, 尹智圣还是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分辨他人的情绪,开始伪装自己。

戏演了二十年便化进了骨子里,尹智圣恍惚也会有错觉,自己是不是已经好了,尝试开始新的关系时又会被现实打败。

二十年里放下伪装的就只有一次,那是尹妈妈过世的时候。尹智圣穿着孝服跪坐在灵堂前,对着一个个来拜祭的人鞠躬,脸上没有一点表情。

那是尹智圣第一次觉得自己有情感缺失是不对的,是最大恶极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不在了,而自己却感觉不到悲伤。

那也是尹智圣第一次懂得,什么叫做孤独。不是他在学校被孤立的时候,不是他快成人还没有朋友的时候,是现在失去了妈妈的不知所措和空虚,这叫做孤独。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开一家书吧么?”

“我在书里读过超过一千种关于爱的描述,它们千奇百怪,抽象的通俗的唯美的丑恶的,什么样的都有,我把它们都记下来,想着也许我某一天会遇见其中一种。”

“我没有拒绝过任何人的表白,A也好B也好O 也好,男人或者女人都无所谓,我都试着去交往,试图能找到这一千多种‘爱情’的其中一种形式,最后都会化作无用功。我只能按照妈妈说的,善良的活着,对他们很好很好。再后来他们全都和我提出了分手,我就明白了,原来爱情是不需要善良的。”

“可是我除了善良,什么都给不了。”

“所以,朴志训,不要喜欢我。你不能喜欢我。”

尹智圣第二次卸下了伪装,在这个夜里,他选择了保护这个少年。少年的喜欢他回报不了,那就把他的喜欢挡出去,最后会去到正确的地方的,那个地方的名字不会叫做尹智圣。


冗长的自白之后,是冗长的沉默。

尹智圣没有回头,看不到朴志训是什么样的反应。

今夜的满月很亮,躲到云层后面了也能看到微弱的光芒。

身后有了声响,是朴志训穿衣服的声音。尹智圣明白,朴志训这是要离开了,和以往的那些人一样。


“尹智圣,你说你从没拒绝过任何人的表白,我为什么会成为这‘幸运’的第一个呢?你的善良呢?”少年的声音很冷。

离去的关门声在空荡的房间里回荡,最后消磨殆尽,没了踪迹。



尹智圣在床边坐了很久,然后起身走到厨房,拿出朴志训带来的宵夜。

宵夜已经冰凉,油脂都凝成一块,尹智圣没去加热它,任由它冰凉的穿过食道在胃里融化。

尹智圣觉得这样的场景让他觉得熟悉,他想了很久终于记起了。

“久违了,孤独。”








………………

可以倒计时啦!

评论(12)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